当前位置:

株洲:10多位车主拿回被盗爱车 摩托车盗窃案下降六成

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龙琦 阎俊 编辑:王津 2018-10-12 16: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退赃大会现场。

??2.png

将要退还的车辆。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2日讯(实习生 周煜东 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今日上午,在株洲荷塘区华晨白云广场举行了“百日会战”打击盗窃摩托车电动车专项行动退赃大会。被盗后已追回的车辆当场退还给失主,未追回的车辆则现场为车主办理理赔手续。

  长期以来,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一直是困扰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的一个难题,究其根本,还是因为车辆未做任何信息登记,导致车辆被盗后,公安机关无法及时破案以及帮助车主追回被盗车辆,而一些追回的车辆又找不到车主。

  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8月1日起全市启动打击整治防范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建设项目,至今已有100天。在百天内,全市公安机关共防盗登记摩托车电动车14万余辆,安装了防盗号牌的摩托车电动车共被盗50辆,占比仅仅为万分之四。截至9月30日,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了23.27%,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同比下降了61.36%。目前,全市摩托车电动车物联网防控系统已经全面建成并正常运行。

  在退赃现场,有十余位市民现场拿回被盗后追回的车辆,在退赃仪式上,追回车辆的车主都满脸笑容,接过自己车辆的钥匙。未追回的车辆由保险公司现场为车主办理理赔手续。

  “很感谢这个物联网防控系统,减少了我们很多损失”被盗车主甘先生说。甘先生的车被盗过两次,因为安装了防盗系统,两次被盗的车辆都在两天内被追回,甘先生很感谢交警部门帮助自己追回车辆。

  “公安机关利用物联网防控系统破案追回38辆,追回率达76%,追回的车辆已全部退还给车主,其他被盗车辆也正在继续布控;抓获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长刘宏伟说。他表示,下一步还会进一步推进物联网防护系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能支持防盗登记工作,特别是还没有进行防盗登记或者还在观望的车主尽快加入到物联网防控系统中,让物联网防控系统来维护全株洲市城乡所有车主的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龙琦 阎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5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