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地制宜 炎陵县加强红色遗址保护和利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刘洪文 编辑:于佳丽 2018-10-12 09: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刘洪文)10月11日,湖南省市株洲市炎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慧率炎陵县民政局、炎陵县文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十都镇青石岗村开展调研,了解当地的红色遗址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

  青石岗村位于十都镇东南部,东连井冈山的八面山哨口,西接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是八面山哨口的第一门户,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前沿一线阵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在青石岗范围内,至今留存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革命烈士张明光的无头墓地、九曲水红军炮楼、鸡冠岩红军哨口、棚湾粮仓、蓝阿山红军住所以及红军药厂旧址等众多的红色印记。此外,还有九曲水瀑布群、千丈崖、顶上仙宫等独特的自然景观。

  杨慧一行先后来到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陈家祖屋、鸡冠岩红军哨口、炮台、红军药厂旧址等处实地考察,每到一处,杨慧都认真听取了当地村民对红色遗址的详细介绍。在聆听了革命志士的感人事迹及村里关于保护开发当地红色旅游资源的设想后,县文物局、民政局负责人分别就文物保护工程和革命烈士墓的修缮等有关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杨慧指出,青石岗村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具备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厚重的红色底蕴,这是当地发展的基础,也是宝贵的财富。要充分挖掘、保护、利用和宣传好,注重资源转化,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她要求,县文物局、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充分做好结合文章,因地制宜,给予政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强红色遗址的保护和利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刘洪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6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