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电网秋检 打造“安全走廊”

来源:红网 作者:俞采华 曹彪 编辑:姜珊 2018-10-18 09: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树障清除。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俞采华 曹彪)“大家先把工作场地熟悉一下,做好树木倒向的控制措施,清除地面各种杂物,避免妨碍我们工作时的快速移动和避让。”10月16日,在35千伏坝野线树障清除现场,国网保靖供电公司毛沟供电所的负责人仔细叮嘱大家遵守安全措施。对辖区线路通道内障碍树木进行了修剪,消除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开展“深排查、强整改”安全大检查和缺陷隐患整活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连日来,该公司结合秋检工作的开展,组织人员对电力线路通道集中开展新一树障清除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危及供电安全的树木进行彻底清理,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为电网可靠稳定运行打造“安全走廊。”

  自电网秋检以来,该公司把开展安全大检查和缺陷隐患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查设备外部破损作为排查重点,检查电杆、导线、金具、配变、拉线等设备的运行状况,线路安全通道内的树障、违章建房、杂物堆放等,完善标志标识,测量线路对地距离等。排查和消缺同步进行,边检查边整改,按照设备主人制的专业管理职责,责任到人。督察组对各单位安全大检查和缺陷隐患整治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考核到人,确保活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同时,该公司还加大安全用电、电力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组织公司人员深入施工现场、乡镇街道和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遵守电力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法制意识,营造良好的用电氛围。并组织人员对主要输电线路实行定期巡护,发现易悬挂物及时清除,为秋检期间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俞采华 曹彪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8/8144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