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旅游集体亮相2018湖南(第九届)旅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肖巍 陈琳 编辑:康晓乔 2018-10-21 10: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第九届)旅博会。

永丰辣酱展区红红火火。

曾国藩文化旅游产品展区。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肖巍 陈琳)10月19日上午,以“发展旅游装备,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的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湖南旅游装备展(简称“旅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双峰县人民政府率县文体广新局、曾国藩故居管理处、蔡和森纪念馆等相关部门、县内重点旅游景区、旅游产品企业等集体亮相旅博会。

  双峰地处湘中腹地,历史悠久,钟灵毓秀,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是曾国藩故里,中国女杰之乡。双峰境内旅游资源丰富,AAAA级景区曾国藩故居内蕴深邃、气宇轩昂,享誉全国;AAA级景区蔡和森纪念馆典雅端庄,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森林公园九峰山沟壑幽深,俊秀挺拔。“远近形胜不可比,万象森罗入眼前”的测水洛阳湾古建筑群依山傍水,亭阁峥嵘、蔚为胜景;溪口水库碧波浩渺、湖光山色、相映生辉,有“不是西湖胜似西湖”之美称;还有大量的文物古迹和革命遗址,历史底蕴深厚。

  本届旅博会展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66个展位和两个展区。娄底馆外形仿曾国藩故居,以“湘军故里,传奇娄底”为主题,内设展台10个,双峰旅游占5个。

  作为双峰县的汉族传统特色名产,有300多年历史的永丰辣酱在展区以火红的颜色和独特的风味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品尝和购买。曾国藩文化的展台上,摆放着曾国藩铜像、曾国藩手迹精选集、拓片、书画等,无不显示出曾国藩勤俭、耕读、孝友的家风。曾被曾国藩作为“贡品”献给同治帝的溪砚这次参展受到了八方游客的欢迎。溪砚是由双峰县溪口村的一种远古化石及特种石为原材料制作而成的,因地得名,质地坚固,纹理细滑,与墨相恋,经久不干,深受文人墨客的喜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蛇形山杖头木偶戏这次惊艳亮相,让人赞不绝口。在18日湖南旅游商品大赛上喜获金奖的“书香传家”文房系列及获银奖的湖湘溪砚《树》系列也在展会上吸引众多眼球。活动还请来了双峰著名书画家曾彩初的后人曾汉兵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邹有松现场创作,极大增加了展馆人气。

  这次旅博会持续时间为19日至21日,娄底馆内的精彩呈现也将带给八方游客3天视觉、听觉、味觉的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肖巍 陈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1/8137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