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示范片 电影《梦想花正开》双峰开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禹波 编辑:姜珊 2018-10-26 15: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175.JPG

  电影《梦想花正开》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剧组主创、主演团队亮相。

  红网时刻娄底10月26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禹波)10月26日,一部反映“全面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农村题材电影《梦想花正开》在百年古镇——双峰县青树坪镇开机拍摄,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

  该电影以湘中农村为缩影,以双峰县青树坪镇为背景,以实施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为故事主线,以艺术形式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效,将故事融入艺术情景之中。同时以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农民和农村干部所思、所惘、所作、所为以及他们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全景式地展现出来。

  电影《梦想花正开》由中共双峰县委组织部、中共双峰县委宣传部、青树坪镇党委政府、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双峰县湘军新型节能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从今年3月开始正式筹备,计划今年11月中旬完成拍摄,2019年2月完成后期制作,拟于2019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该片导演由海归新锐导演邓楚炜出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康健民出任艺术总监。知名演员张红宇、王嘉、肖杨、尹吉、尹芳、李穗等担纲主演。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愿景正逐渐成为现实。农村的建设成就和发展变化吸引了作家、编剧邓泽辉的目光。今年2月,邓泽辉在青树坪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深入乡村体验生活,与镇、村干部和农户座谈,探讨农村题材的电影创作,并于今年5月完成剧本创作定稿。电影《梦想花正开》项目申报后,得到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批准立项和同意拍摄的备案公示。

  据电影联合摄制方青树坪镇党委书记李国庆介绍,青树坪镇是一个百年历史古镇,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青树坪镇建设突飞猛进,已进入全国重点镇行列,并被评定为全省文明乡镇。拍摄电影《梦想花正开》,讲好中国故事,反映中国农民的“中国梦”,是青树坪镇广大人民的期待,也是青树坪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禹波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6/812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