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钟乐 编辑:王津 2018-10-27 09: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钟乐)10月26日下午,双峰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县长杨斌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前段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动员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硬化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是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第一场硬仗,必须打赢打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根本上解决畏难和求稳怕乱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积极主动的态度和作风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这次清产核资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经开新区)要按照这次会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有序推进,做到该公开的公开、该公示的公示、该签字的签字,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该履行的手续一项都不能落。对村集体所有的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都要认真清查、全面核实、逐一登记,彻底核清村社集体资产底子,确保数据清晰、权属明确。

  会议强调,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改革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会上,对全县前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永丰镇和锁石镇作了表态发言。还下发了双峰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双农改组发〔2018〕1号)和关于印发《双峰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双农改组发〔2018〕2号)等文件。

  各乡镇乡镇长、经开新区管委会主任,各乡镇(经开新区)分管领导、产权办主任及县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经管站站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钟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7/812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