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细指导精准解难 刘卫兵督导危房改造和贫困村道路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2018-10-28 09: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卫兵督导危房改造和扶贫公路建设。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10月26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深入澧源镇、刘家坪白族乡、马合口白族乡、桥自弯镇等乡镇,督导危房改造和贫困村道路建设,一个村一个村核实清楚,一户一户分析问题,致力于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题,确保户脱贫、村退出。

  在澧源镇高家坪社区小田冲组,刘卫兵走进危改户朱德林家。老人为2018年预脱贫户,其房屋属于D级危房。在村支两委及后盾单位国网桑植县供电公司的帮助下,目前老人的新房已经建好,计划下月搬进新家。刘卫兵很欣慰,并叮嘱村支两委协助老人完成房屋的外墙粉刷。“你们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剩下的就要自己努力了。难道有人拉我起来,我还踹在地上不起来吗?”老人用朴实的语言、形象的比喻道出了建档立卡户应有的自力更生的骨气,刘卫兵说,这就是贫困户该有的样子。

  随后,刘卫兵来到刘家坪白族乡双溪桥村,实地查看建档立卡危改户的房屋改造情况,并前往马合口白族乡政府,详细了解该乡在危房改造和贫困村道路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逐个问题逐个解决,确保整改实效。

  在桥自弯镇牛洞口村,当了解到该村的危房改造工作推进还不够快时,刘卫兵指出,必须坚定不移地做实做好危房改造工作,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采取“兵团作战”方式,集中力量和智慧,立刻行动,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危房改造;必须做好两手准备,做好建档立卡户的临时安置工作,确保他们在过渡时期依然能住上安全房屋。

  由于牛洞口水库将建在该村,目前,该项目引发的出行道路建设也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刘卫兵表示,党委政府必须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出行不便,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必须综合考虑,把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注重当地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科学决策;必须选择最优出行方式,先修建步行道,并采取生态搬迁,逐步引导群众从山上搬迁下来;党委政府、后盾单位、村支两委要高度统一思想,引导群众树立大局意识和发展观念,助力牛洞口水库项目发展,保护好世世代代留下的青山绿水。

  县领导熊卫国、陈桂花、彭发斌、谷忠涛、钟照寰陪同或参加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28/811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