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名店名菜”评选开锣 湘菜泰斗王墨泉携众大师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廖浩宇 2018-10-30 18: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报名、投票:劲酒湖南味道 2018湘味评选大赛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邓晓娟)湖湘饮食文化是湖湘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湘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更在湖南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是千年湖湘文化的一个载体,是湖南对外的一张名片。在湖南餐饮美食和外域及新兴餐饮美食交融得恰到好处的今天,到底哪些美食能代表湖南文化,哪些名菜是来湖南不得不品尝的呢?

4.jpg

湘菜泰斗王墨泉,湘菜大师任伟政、张小春、石定桂、罗玉林为活动打call。

  10月29日,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系列活动之“劲酒·湖南味道2018湘味评选大赛”开锣。30日,湘菜泰斗王墨泉,湘菜大师任伟政、张小春、石定桂、罗玉林齐聚位于长沙岳麓山的润泽天餐厅为活动打call。

  湖南拥有悠久的饮食传统、丰富的饮食文化和繁荣的餐饮产业。此次评选省内具备合法营业资质的餐厅均可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红网承办,劲酒冠名,美团点评全程支持。“名店名菜”“人气餐厅”“劲酒•品牌形象餐厅”等奖项将被悉数评出。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湘菜大师任伟政表示:“湘菜如果能做到美食、美味、美观这三美,那么湘菜的发展定会踏上新的台阶。如今,美食,好的食材已经具备,餐饮店和消费者对食材都越来越讲究;美味方面,也涌现出越来越多口味好、口碑好的餐饮名店;美观方面应多下功夫,讲究刀工精细、摆盘精致富有美感。

  “名店名菜的评选应从餐饮门店规模、销售额、对行业贡献值、消费者喜爱度等方面进行考评。”湘菜泰斗王墨泉对此次活动寄予厚望,“餐饮行业需要不断的学习与交流,传承与创新。希望这次活动能评选出一批代表湖南味道的名店名菜,通过这样的赛事,选拔一批有工匠精神的湘菜人做好技艺的传承。”

  此次活动分征集报名(10月29日—2018年11月9日)、网上投票(11月10日—11月19日)、线下测评(11月20日—12月14日)三个阶段,将持续一个半月时间。湘菜泰斗王墨泉,湘菜大师任伟政、张小春、王伏明、黄惠明、石定桂、罗玉林,资深餐饮媒体人张好担任线下测评的专家评审团。线下测评还将邀约媒体代表和热心网友一同参与。参与网上投票的网友们可获赠劲酒幸运大转盘抽奖机会。获评奖项餐厅的特色菜品将于12月中旬在“劲酒·湖南味道美食品鉴”活动上与市民见面。届时,参赛菜品都将可以免费品尝。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2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