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精准监督、严肃问责 铁纪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谢芳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10-30 15: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0月30日讯(通讯员 文丽贵 谢芳 记者 石珊)近日,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典型案例,该区水务移民局2名公职人员因扶贫工作失职被政务立案……今年以来,南岳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发力、精准监督、严肃问责。

  用铁纪护航脱贫攻坚,南岳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和工作纪律的意见》。该意见明确了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领导、扶贫办、乡镇、扶贫行业部门、联村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村(社区)和参与扶贫龙头企业10大责任,制定出台了5个方面、19条的问责条款,以“不尽责,就问责”的雷霆之势,倒逼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南岳区纪委监委把扶贫工作约谈提醒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坚持常态化开展、规范化落实,有效解决了一批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挺纪在前。

  为确保在冲刺的道路上每一项政策都落实到位,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南岳区纪委监委成立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各专项工作方案,加大巡察力度,全方位开展治理工作。充分运用“互联网+”、寿岳清风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体扩大宣传,邀请人民群众通过电话、来信来访、电子邮箱、微信举报平台等便捷方式反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细化脱贫攻坚的责任和要求,对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等5个方面19个具体情形的从严处罚。让群众感受到监督“合力”与政策“落实”提升满意度。

  同时,面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开展多轮次的专项监督检查、专项巡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扶贫领域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等腐败现象。同时,不断强化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

  “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发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南岳区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坚定表示。

  截至目前,南岳区纪委监委联合专治办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项巡察、督查、检查,发现了各类问题91 件,在全区范围印发督查通报8期,下达整改督办函52件,约谈13人,诫勉谈话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谢芳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2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