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荷叶镇湘军文化园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彭书根 张伟国 编辑:姜珊 2018-10-30 10: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园揭牌仪式。

开园揭牌仪式。

文艺演出。

书画展览。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彭书根 张伟国)10月27日,双峰县荷叶镇石林村湘军文化园举行开园庆典活动。双峰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文体广新局、荷叶镇等单位负责人为湘军文化园揭牌。

  
石林村毗邻4A级景区曾国藩故居——富厚堂仅500米之距。村内的大坳山松竹繁茂,石奇洞异,是当年湘军练兵的场所之一,还有白米寺、屈氏宗初、一万年前的新石器遗址,发展旅游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

  
为此,石林村制定出村级发展规划,即依托大坳山悠久的历史,美丽的传说,优美的风景,与曾国藩故居富厚堂景区形成对接,建好湘军文化园,建立产业基地,发展特色农业,推进乡村旅游,努力把石林村打造成曾国藩故居的后花园,从而振兴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建成和谐、美丽、幸福的新石林。石林村的发展规划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2018年已被批准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目前,石林村已建好了湘军文化研学基地、湘军文化园游客服务中心、游步道、农家乐及桃花、樱花基地,将进一步促进石林村的文化繁荣和旅游业的发展。

  
开园揭牌仪式后进行了文艺演出和书画展览。荷叶镇业余文艺宣传队等20多支队伍表演了40个节目,吸引了全镇数千群众前来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彭书根 张伟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30/8114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