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180名纪检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陈纲 2018-11-01 18: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军)10月28日下午,衡阳县委党校报告厅座无虚席,偌大的教室只听到笔尖在考卷上沙沙的作答声……

  10月28日至31日,衡阳县纪委监察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25个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县直机关未涉改单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两委机关全体人员正在参加开班考试。

  认清形势 以学促“思”

  “纪检监察工作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我们要坚守职责定位,转变工作方式,着力改进作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世钧在开班动员报告中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步入新时代,要认清形势,锻造本领,有所作为,在培训中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交流踫撞 以学促“融”

  “从检察院转隶到纪委监察委,既需要转变思想,又要转变工作方式。为适应新角色,我从党规党纪学起,熟悉新业务,在办案的过程积累经验……”县监委委员吕斌在授课中讲述转隶以来的心路历程。

  分享、交流、踫撞、融合,取之所长,补己之短。

  “转隶干部证据意识强,情节定性准确,纪检干部对党纪党规更熟悉,政策意识强,乡镇纪委干部跟基层打交道的经验丰富,课后大家交流、讨论,以老带新,促进队伍融合。”组织此次培训的负责人表示,在培训期间通过举办篮球友谊赛、观看警示片、开展讨论会等多种活动,参训人员积极分享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及提升业务素质的做法和措施,推动了队伍融合、思想融合和工作流程的磨合,促进了纪检监察队伍合心合力合拍。

  知行合一 以学促“用”

  “……前不久的一次谈话中,谈话对象很不配合,在得知他生日之后,我们买了蛋糕给他庆祝,谈话对象很感动,主动提供了许多线索……”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贺艳平在讲课中分享她以情动人的谈话技巧。

  鲜活的案例、现场制作核实报告、现场提问解答……

  此次培训一切从“实战”出发,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室主任管品申,案件审理室主任刘伯辉,衡阳县两委机关长期在一线办案的纪检监察室主管领导、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一法一条例的解读、调查措施的运用及适应要求、留置案年的文书准备及归档等。

  “这次培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实’,讲课的老师都是一线办案多年的同志,经验丰富,给我们讲了许多办案技巧,审理室专门就审理报告制作注意的问题发了文件,非常实用。”西渡镇纪委书记刘洋兴奋地表示。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衡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斌在结业仪式上要求,各级纪检干部要将此次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本领,认真履职,用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学习培训的成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1/8106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