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会见科特迪瓦工商业与中小企业促进部部长一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陈雪骅 2018-11-02 20: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报翔会见科特迪瓦客人。

双方互赠礼物。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杨朝文)今天下午,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在长沙会见科特迪瓦工商业与中小企业促进部部长苏莱曼·迪亚拉苏巴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进行探讨,共同推动湖南与科特迪瓦的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何报翔详细介绍了湖南省经济、农业、制造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南省历来十分重视与非洲国家的友谊。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构想,加强对非合作,已经成为湖南省对外交往的重点。当前,湖南省与科特迪瓦的经贸市场还有着极大的拓展空间,希望在下一步的合作交流中有更多的科特迪瓦商品走进湖南市场,更多的湖南企业到科特迪瓦投资兴业,通过市场手段推动双方经贸合作。

  苏莱曼·迪亚拉苏巴表示,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在短短的40年时间里,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一个奇迹,正在建设西非新兴国家的科特迪瓦急需从中国的发展模式中获得启发,以提高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他表示,科特迪瓦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可、腰果出产国,但限于产业发展水平,农产品原料加工率还有待提高,希望双方通过进一步合作,让更多的湖南企业走进科特迪瓦,提升两地经贸合作水平,同时,通过以直接贸易替代过去的转口贸易形式,进一步降低关税成本,让更多科特迪瓦特产进入湖南。

  会见过程中,双方还就科特迪瓦参加明年在长沙举办的中非经贸博览会事项、签署经贸合作协议等内容进行商谈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02/810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