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三举措”强化工程建设领域再监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运华 编辑:高芹 2018-11-02 09: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乡县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监督者”的角色定位,认真履行再监督职责,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今年以来,针对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擅自改变城乡规划、改变土地用途、违规调整容积率、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监管不力、转包和违法分包等问题,试行“三举措”,强抓再监督,督促职能部门主动作为。一是强化日常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学习 “算账式警示教育”。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在干部心中构筑一道无形的廉政“防火墙”,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二是强化执纪问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意识。及时发现违纪违规问题,正确把握“四种形态”,及时查处,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问题蔓延演变。三是坚持常态化巡查暗访,坚持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纪检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把监督关口前移,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建设工程领域,确保了工程建设领域市场透明、诚信、健康。(雷运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运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