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的巾帼先锋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武孝军 编辑:何冰 2018-11-08 20: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洁(右)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贫困户。

何洁悉心辅导“结对子”的小学生。

何洁在贫困村小学与学生课堂互动。

  ■本报记者 武孝军

  11月1日,何洁按照惯例来到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光辉村东南小学,给学生上课,并将朋友委托的5000元捐款交到村干部和贫困学生家长手中。

  去年8月,何洁从衡南县咸塘中学来到珠晖区苗圃小学担任英语老师后,主动请缨参与扶贫帮困。经区里研究同意,去年9月,何洁来到东阳渡街道办事处光辉村开展教育扶贫活动。在完成本职教学的同时,她每星期四便到东南小学上课,辅导学生学习,走访慰问贫困户。得知石头组魏美慧姐妹为单亲家庭,奶奶常年病痛折磨,父亲体弱、劳动能力不强,何洁对其开展“一对一”帮扶。

  走进魏美慧的家,空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奶奶因双脚肿胀走路一颠一颠。何洁难受得流下了眼泪,家访回来,她自费为魏美慧购买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给予了孩子更多的关爱。在她的帮助下,魏美慧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进步、性格也开朗了很多。

  光辉村属于省级贫困村,有贫困户83户。何洁深知,仅靠她个人的力量难以改变村民的贫困状况。每次朋友聚会,她总是动员大家伸出援手:“我们少吃一餐饭,贫困户就多一份脱贫的力量。” 朋友们积极响应她的倡议,经常与她去学校看望学生,送去学习用品。近日,一位从事农业开发的朋友主动捐款5000元,支助贫困学生。

  在与村干部交谈时,何洁获知村部没有办公房,如今还借用学校旁的民房办公,新建办公房资金缺口很大。她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帮助村里筹措资金。经过她的努力,现在部分资金筹措到位,村部办公房即将开工建设。何洁主动参与扶贫,并引进社会力量扶贫,推动构建社会“大扶贫”格局,在东阳渡街道办事处乃至珠晖区成为美谈。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武孝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