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再加压 再发力 打赢学位建设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映茜 编辑:陈纲 2018-11-08 19:2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邓映茜)11月7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主持召开城区学位建设及消除大班额工作调度会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会,传达11月6日全市城区学位建设及消除大班额工作调度会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学位建设、消除大班额、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等出席会议。

  目前,蓝山县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租赁一批、盘活一批等措施,共增加城区学位4555个,全县平稳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57个,合理分流学生3777人。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建设投资2.86亿元,超额完成省定任务,2019年的建设项目城南学校也已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魏和胜指出,今年来,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学位建设上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目前还存在进度不快、师资紧缺等问题。魏和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做好城区学位建设、消除大班额、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认清形势不懈怠,咬定目标不松劲,确保如期完成16340个学位建设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按照市委、市政府通报的问题抓好全面整改,严格按照“学位建设百日大会战”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魏和胜指出,学位建设社会关注度高、工作任务重,要聚力提速强推进,争取2019年的建设项目在今年内开工建设,要综合施策破难题,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千方百计筹资金,切实加强监管保质量,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针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魏和胜要求,要配足配齐高素质的学校安保人员,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台账;多关注社会特殊群体和不稳定因素,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映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