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创新消费投诉解决办法 6家公共服务公司开设维权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4: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湖南省永州市工商局授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湖南有线永州网络有限公司等6家公共服务行业的公司,在本公司开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接受理消费者在本公司发生的消费投诉、纠纷,到11月6日,已经为消费者解决消费投诉317件,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

  为及时高效地解决公共服务行业发生的消费投诉、纠纷,永州市工商局创新消费投诉、纠纷快速解决办法,授权中国电信永州分公司、中国移动永州分公司等6家公共服务公司,开设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在公司内设立消费维权点,确定专人负责处理消费者投诉。永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受理涉及这6家公司的消费投诉举报后,逐件制作《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通知书》,然后分流发送至被投诉公司。被投诉公司接到永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至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通知书》后,对情节简单、责任清晰的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和反馈;对一般性消费投诉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和反馈;紧急、重要的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和反馈,并及时将处理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到永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如果消费者对被投诉公司的处理不满意,可以再要求永州市工商局重新处理。在公共服务企业中开通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不仅为消费者节省了维权的时间精力,还提高了企业自身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大幅减少了消费纠纷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