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春暖花开时 来一场长株潭“绿心”穿越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陈帅 编辑:康晓乔 2018-11-08 11: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很多人喜欢宅在家里

  刷朋友圈、玩游戏、升级显卡

  而这里的美景

  再好的显卡都“跑”不动

  明年春暖花开时

  湘潭生态绿心森林步道建成开放

  乘着春光

  背上行囊

  带上相机

  走进森林

  来一场长株潭“绿心”穿越之旅吧……

森林步道法华山山顶效果图。

森林步道驿站效果图。

森林步道沿途景观设置。

  红网时刻记者 楚湟 陈帅 湘潭报道

  明年春天,湖南省湘潭将全面启动全省首条百里森林廊道建设并完成湘潭绿心生态森林步道一期工程,打造以城市、森林、环湖三大类型步道为主的城市生态步道系统。新建的41.38公里森林步道,与湘江沿江风光带形成环状休闲路网系统,联通千里湘江第一湾U型口。生态步道系统全长104.71公里,一路沿江、登高、观景、望江,畅通直达法华山、凤形山、昭山、王家晒渠、X157县道,沿途有红旗水库、森林博物馆、云梦灰池、法华寺、青山茶场、玫瑰园、荷花园、仰天湖湿地景区、醉美七星村等。

法华山青山茶场附近将建一个森林步道驿站。

法华山上观云海。

这条森林小道经过施工,将成为森林步道。新建的森林步道以3.5米宽的标准建设。

  阳光、雨露、云海,将来走在森林步道上,可以看到脚下低矮的茶林与花草,抬头林木繁茂,苍松插天,充满绿意环绕感。站在步道法华山段的山顶放眼远眺,一条条步道蜿蜒伸展,一个个别致的驿站与郁郁葱葱的景观相映成趣,一条条高速公路与高铁串流而过,一处处森林公园与大厦高楼遥相呼应,日渐清澈的湘江给城市增添特别的灵气……

  步道建成后将与长沙石燕湖公园、株洲石峰公园相连,与1400公里长的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相通,在长株潭生态绿心地区构建长株潭国家级森林城市群的森林步道网络,让您自由穿梭于长株潭“绿心”之中。

绿心昭山,风景如画。曾祥平 摄

七星村美景。

  自2016年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湘潭以持之以恒的绿化美化行动,完善城乡森林架构,筑牢生态屏障。目前,湘潭市林地面积334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6.31%,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3445.56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3.05%,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02平方米。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已成为湘潭市民生活标配,未来,湘潭将向全国亮出一张深以为傲的生态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陈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08/8089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