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对市工商联等2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邵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2018-11-08 11: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进驻。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共组建7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档案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贸易促进委员会、市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市供销合作总社、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市商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等2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集中巡察从11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时间为2个月。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着力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察组将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紧紧聚焦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监督,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安排,巡察期间(11月1日至12月31日),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邵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