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扁担变快递 一键卖香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钟保 2018-11-08 09: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李林云 唐雯)11月7日,记者在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盘家村电商服务站看到,瑶胞们忙着分拣虎爪姜,快递到大江南北。该村虎爪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盘石海开心地对记者说:“以前卖姜肩膀挑,现在快递卖得俏!”

  双牌产出的姜形似虎爪、肥圆饱满而得名“虎爪姜”,是经过该县一代代姜农种植选育而形成适合山区种植的独特优良品种,全县常年种植面积5万多亩。然而过去,由于虎爪姜的产地在大山上,姜农们各自种植,依然沿袭每逢赶集日到集市零售,或批发给小商小贩的销售方式,信息不畅、销售渠道单一导致虎爪姜时常贱卖、滞销。上梧江瑶族乡社江源村瑶胞龚大国说,4年前,眼看着虎爪姜烂在地里,大家都不愿意挖。

  2016年以来,双牌县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引导广大姜农成立合作社,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生产,广大姜农纷纷按照无公害食品订单的要求,组织生产管理,并积极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快双牌虎爪姜“走出去”。仅10月24日以来,该县电商平台销售虎爪姜30多万公斤,每公斤售价同比去年高出20%,销售额达240多万元。龚大国向记者介绍,今年全村种姜比去年增加一倍,达到600亩,却不愁销,每亩纯收入可达1万多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