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举行年会 探讨工程和法律热点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向宏鑫 2018-11-25 10: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上午,湖南法学会工程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汪衡)工程承包合同,可能因为一字之差,而产生巨大的利益纠纷。如何有效地避免纠纷呢?11月24日上午,湖南法学会工程法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和律师,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工程和法律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

  工程法学是法学与工程学科的交叉学科,意在将有关工程建设的社会规范与技术规范结合起来,形成系统的、具有工程行业特色的法学分支。一年来,工程法学研究会组织会员积极开展工程法学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撰写报告,提出政策建议。如长沙理工大学工程法学团队集中了法学和交通工程、土建工程、水利工程、电建工程等工程学科的研究力量,展开法学与工程学科的深度融合与交叉研究,完善工程法学的理论论述。湖南理工学院工程法团队出版了《工程法理论与实务问题研究》等工程法学的著作。

  年会上,工程法学研究会会长、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新生表示,今后工程法学研究会将加强法学与工程学科的交叉研究、加强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工程企业特别是海外工程项目的法律风险防范提供法律建议,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工程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会议主题报告阶段,上海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湖南建工集团、湖南理工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等理论与实务部门的专家就司法解释(二)与相关法律、EPC与海外工程法律、绿色建筑与工程法基础理论法律等工程法领域焦点问题及疑难问题,与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浩天信和(长沙)律师事务所主任文志纯表示,此次年会不仅促进了国内工程法学界的深入交流,加强了工程法理论的实践的对接,还进一步提升了工程法在业内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工程法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25/4780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