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18-11-27 07: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衡阳湘潭调研时强调

  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衡阳市、湘潭市,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校教育科研、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发挥好企业、高校、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产业结构不断向中高端迈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省领导吴桂英、张灼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衡阳,许达哲首先来到位于松木经开区的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的电解车间和环氧氯丙烷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企业产品结构、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并着重询问企业各项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许达哲要求企业坚持生态优先、安全至上、质量第一、创新为要,坚决把好环境保护关和安全生产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创新能力,走好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路子。

  随后,许达哲前往南华大学,全面了解了学校近年来推动教育科研的举措和成效,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成果展示,并考察了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核设施延寿及退役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许达哲说,要把核工程与核技术、医学等优势学科建设好、融合好、发挥好,突出国防特色,擦亮南华品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与人才培育取得更丰硕成果。许达哲还走访了位于衡阳高新区的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

  在湘潭,许达哲考察了在建的舍弗勒汽车零部件湘潭生产基地,他随后来到湖南科技大学,考察了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海洋实验室、车辆实训中心等地。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聚焦培育德才兼备、有创新素养的人才,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当前,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打造内陆创新高地、创业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鼓励企业、高校等科研主体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开展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理顺科技管理体制,依法保护知识产权,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搭建各类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等方式,探索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路子,让好的科研成果更迅速、更高效地得到转化,形成研发成果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市场效益反哺研发创新的良性循环。要持续加大人才的培育、引进力度,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九个坚持”,突出学科特色,找准人才培育的着力点;企业要提供更优厚的待遇集聚人才、留住人才;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实打实的政策举措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