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民族一家亲、慈爱园儿童身心健康素质拓展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震 贺瑶 编辑:陈纲 2018-12-05 10: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震 贺瑶)12月2日上午,由吉首大学学工部主办、少数民族事务办公室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承办、湘西州慈爱园协办的 “民族一家亲、慈爱园儿童身心健康素质拓展营”启动仪式在湘西州慈爱园举行。学工部部分教职工、雪莲精神工作室全体成员、心理学社志愿者及各学院自愿报名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欢快的《祝福》藏族舞开场,之后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到舞蹈串烧《相亲相爱一家亲》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学工办和慈爱园的老师孩子们,加入舞蹈,围成一个大圈,寓意各民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舞蹈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分发蛋糕给十二月份过生日的孩子们,陪他们一起庆祝生日。

  仪式结束之后,来自医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同学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帮助孩子们检查常见病症。另一组志愿者布置好场地,组织益智小游戏和小朋友一起玩耍。

  一位志愿者在采访时表示,和孩子们一起聊天,一起玩游戏,感觉很开心,和学校活动相比有不一样的收获。慈爱园的张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孩子们的参与度很高,大龄孩子可以去义诊组艾灸推拿,而小龄孩子则可以参加益智游戏,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和慈爱园的老师孩子们留影纪念,并约好下个周日还来陪伴孩子们,和他们一起玩耍。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震 贺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7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