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一鼓作气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谢文远 编辑:于佳丽 2018-12-05 17: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0516310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12月5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谢文远)12月5日,湖南省邵阳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邵阳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全面部署迎接国家、省摘帽验收和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相关工作。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迎考意识,聚焦目标任务,理清攻坚重点,找准弱项短板,下足“绣花”功夫,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曹普华作工作报告。

  根据安排,12月1日,市里3个脱贫摘帽初审实地考核组已经分赴武冈、绥宁、新邵三个县市,开展贫困县脱贫摘帽实地初审,并将在12月10日之前完成市级初审任务。随后,省交叉检查组将于12月15日进场,开展县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和摘帽县实地评估检查。2019年1月1日至28日,省里还将对摘帽县开展第三方实地评估工作。

  龚文密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兑现目标、逐级交账的关键节点,务必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和不足,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对准目标任务抓提升,各县市区要对照“五个一批”算好账,算清每一批到底脱贫多少人,特别是新邵、武冈、绥宁三个县市要扎实做好当前各方面工作,确保如期摘帽,为全市提供“样板”;要对标考核要求抓提升,各县市区要对照上级考核方案和计分标准,切实做好强弱项、补短板、缩差距的有关工作;要对接群众满意抓提升,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积极主动和贫困户沟通联系,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重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中央和省督查、巡查、考核、调研反馈的问题以及市、县督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切实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刘事青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以临战的状态、冲刺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到迎检工作中去,坚定不移夺取脱贫摘帽全面胜利。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工作到点、要求到位。要以贫困群众发自内心的满意度为导向,让广大群众了解、认可、主动参与精准扶贫;要严格工作纪律、严格督查督办、严格追责问责,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严惩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谢文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5/4788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