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小分队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杨盼 编辑:刘威成 2018-12-12 20: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源县木塘垸镇巾帼小分队(部分成员)。

巾帼小分队在行动。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杨盼)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为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妇联工作力量,常德市桃源县木塘垸镇成立了巾帼小分队,积极带领各村妇联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了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初建时的小分队是由镇妇联、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组成,共有25个队员。组建后,她们定期开展活动,积极参与到镇党委政府的日常工作中来,哪里需要她们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创造了无数巾帼业绩。在秸秆禁烧期间,她们穿入小巷把禁烧政策宣传到家喻户晓,作用剩过“小喇叭”;在防汛期间,她们扛起锄头帮忙清除大堤杂草,当上了“女汉子”;在集镇清洁行动中,她们入户指导每家每户进行“门前三包”卫生大扫除并自己动手积极参与其中,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期间,她们走上街头摆放宣传展板宣传法律知识,又成为了群众的“法律咨询员”;平常,她们还热心公益,总是第一时间将爱心组织的助学金送到孩子手上,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的“好妈妈好姐姐”。除此之外,她们还充分利用“妇女之家”阵地的作用,建立了自己的姐妹团,常常聚在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比比厨艺、拉拉家常,展现了一片和谐、美好的气象。

  渐渐地,巾帼小分队的身影逐渐被群众记住,她们吃苦耐劳、积极活泼、阳光向上,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领导的认可。“我们经常在路上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红马甲就是她们的标配,一看到红马甲我就知道是她们,她们经常开展活动,工作认真、态度热情、热心公益,为木塘垸的建设奉献了巾帼之力,我觉得她们就是最美的!”一位老党员发自内心地赞叹道。

  值得高兴的是,在队员们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妇女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如今,木塘垸巾帼志愿者小分队的成员已经发展到139人,固定成员25人,其中年龄最大的队员56岁,年纪最小的22岁。她们通过自己的行动真正把妇联变成党更加信任的工作助手,妇女群众更加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杨盼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2/47926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