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为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2018-12-13 06: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中国电科48所调研强调

  坚持自力更生 不断做优做强

  为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冒蕞 刘笑雪)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电科48所”)调研。他强调,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调动科技创新活力,扎根湖南、放眼全球,坚持自力更生、加强自主创新、不断做优做强,为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来到半导体装备实验室,许达哲一行首先察看了芯片材料外延、薄膜制备、离子注入掺杂等集成电路制造关键装备,仔细询问研究所的研发生产情况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化程度。他鼓励相关负责同志,鼓足干劲、开拓创新,积极寻找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机会,合力解决关键技术领域被“卡脖子”的隐忧问题。

  标准化生产线上,一批传感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电装、封装、测试、试验等操作。得知这条生产线每年能生产2万余只传感器后,许达哲肯定了中国电科48所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希望你们抢抓机遇,面向市场和科技前沿,为国防事业和国民经济建设提供更多高精尖产品。

  随后,许达哲还走访了高端装备车间和锂电池装备生产线,详细了解第三代半导体核心装备、陶瓷基板关键装备、激光焊接关键装备、新型光伏装备等装备制造流程,察看了设备安装、调试情况。

  许达哲强调,中国电科48所在集成电路、光伏、传感器、锂电池材料及相关高端装备设计制造领域具有独特优势,要自力更生不断做优做强,围绕攻克关键领域受制于人的短板瓶颈这个重要目标狠下苦功。要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持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加速推进核心技术攻关。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和用户需求,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用市场的活力带出研发创新的内生动力。要加强与湖南优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对接合作,推动协同创新,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切实将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2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