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幼儿园:非遗舞龙文化传承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翠华 编辑:姜珊 2018-12-14 10: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合作走、跑直线。

能跟随音乐有节奏、步调一致地进行多人合作表演。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凤凰分站通讯员 张翠华)为丰富幼儿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幼儿对传统民族文化的热爱,12月13日,湖南省凤凰县幼儿园大班组组织幼儿开展了民间舞龙教研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活动中,大班孩子在滕秋秋老师的指导下,观看了舞龙的视频,感受民间舞龙文化和喜庆气氛;观察龙头、龙身、龙尾结构;练习左右摆臂、上下抖动等舞龙基本动作;练习合作走、跑直线、S形、圆形,能跟随音乐有节奏、步调一致地进行多人合作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和喜欢本乡本土的文化艺术,体验舞龙的乐趣,增强团队协作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翠华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5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