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曹芹 郭强 龚森 李光 编辑:姜珊 2018-12-20 10: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曹芹 郭强 龚森 李光)时光荏苒,弹指40载。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麻阳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引起热烈反响。

麻阳消防大队消防员郑奇峰畅谈感想。

  在麻阳消防大队,二十多名消防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在消防事业不断发展的今天,他们感受到了深刻的变化。“自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我们消防事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的装备简陋、人员编制少,到现在各种抢险救援装备和灭火装备配备齐全,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稳定。”麻阳消防大队消防员郑奇峰表示,他很高兴成为消防大队的一份子,见证时代变迁和发展。

中铁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张吉怀铁路项目部建设人员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近年来,麻阳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在中铁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张吉怀铁路项目部,高铁建设者们正在认真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不时地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这几年的高铁发展,这群建设者们深有感触。中铁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张吉怀铁路项目部经理部工委主任冯二江表示,改革开放这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铁路建设者,他更是深有体会。“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已经成为国家的一张闪亮名片,我倍感自豪,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高垅社区群众集中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来自麻阳高村镇高垅社区的居民集体在社区的办公大厅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庆祝大会的直播实况。唱国歌,忆过去,谋发展,居民们观看了庆祝大会后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和喜悦。

  “收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我最大的感触是国家强大了,经济繁荣了,老百姓的生活富裕了,基层社区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办公条件好了,上班正规,工作作风加强了,服务项目全面了,为民办事的效率提高了。”高垅社区主任田梅表示。

滕建清老人笑谈感想。

  居民滕建清是高垅社区一小区的居民,今年75岁了。滕老说起改革开放40年来给自家带来的变化,脸上挂满了笑容。

  “改革开放40年,给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单从我自家变化来说,我原来住平房,现在我两个儿子都有工作,成就立业了,一人还有一栋楼房,生活条件大幅提升。”滕建清笑呵呵地介绍,自己和老伴儿从2013年起每个月都能获得政府发放的失地养老保险金,一共3000多元,现在自己老有所养,每年保险金还在增加,生活很舒坦。

来源:红网

作者:曹芹 郭强 龚森 李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