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中“捞金” 300余亩芡实迎来采收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源 编辑:姜珊 2018-12-20 11: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1220_00000.jpg

种植基地采收中。

Still1220_00001.jpg

芡实长势喜人。

Still1220_00002.jpg

做成甜品的芡实。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李思源)芡实俗称鸡头米,可以入药也可以做菜,被誉为“水中人参”。近日,湘潭县易俗河镇凫杨村种植的芡实迎来了采收季,基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易俗河镇凫杨村的芡实种植基地,工作人员开着船在水面上来回穿梭,成熟的芡实经过筛选、清洗后被收割到船上。仅二十多分钟时间,就采收了满满的一袋。

  芡实对土壤和水质的要求非常高,凫杨村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很适合芡实的种植。今年上半年,湘潭润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国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协议,在凫杨村流转了365亩农田种植芡实。经过6个多月的生长,芡实长势喜人,头年产量就有500多斤一亩。

  “如果按照去年的价格来看,产值应该有三千块钱一亩,一条船每天可以收二三十包芡实,每包有一百多斤。”合作社成员上官毅表示,下阶段,将扩大种植规模,在该县其他乡镇种植芡实,为农村经济带来新的活力与生机。

  芡实味甘涩,性质平和,既是一种药材,也是一种食材,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祛湿气、滋补身体,帮助人们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思源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0/47971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