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江卉 编辑:康晓乔 2018-12-25 17:0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江卉) 12月21日下午,由湖南省安乡县教育局主办,县文体旅广新局协办的2018年安乡县中小学生艺术节汇报演出在安乡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县15所中学的950名学生用精彩的演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县领导向艳艳、邓红、侯慧明现场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图片由安乡论坛网友“深柳和园”摄)

城北小学《北小新气象》。(图片由安乡论坛网友“深柳和园”摄)

唐家铺中学《书香墨韵》。

出口洲中学《弟子规》。(图片由安乡论坛网友“深柳和园”摄)

县一中《苗岭新韵》。(图片由安乡论坛网友“深柳和园”摄)

安乡特校《金色创新梦》。(图片由安乡论坛网友“深柳和园”摄)

  《女兵梦》《万物生》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舞蹈,秀出了他们的无限青春与活力;《丑小鸭》《亡羊补牢》等一部部经典舞台剧,诉说平凡小故事中蕴含着的大智慧;一段《筝秀新天地》的器乐表演,把人们带进了古香古色的意境中;一首改编成花鼓戏的《北小新气象》,向大家展现了颇具地方特色的才艺;《书香墨韵》《雏鹰展翅》《弟子规》《中华魂》等一组结合武术、舞蹈与朗诵的艺术表演,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安乡的这群小“艺术家”自信、勇敢地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尽情释放着活力和激情,绽放着他们耀眼的光芒。其中,最让人赞赏的表演是由安乡特校学生带来的《金色创新梦》。尽管他们听不见,也无法用言语完整地表达自己,但还是在台上、台下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带来了一场讲述特殊孩子突破身体缺陷、奋力拼搏,用自己的巧思和智慧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最终获得认可的音乐情景剧。这群特殊孩子乐观向上的态度与自强不息的精神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艺术节活动共有来自县城区、乡镇的15所中小学近千名学生参加。这场活力四射的艺术盛宴以校园生活为主线,全面体现了安乡县传统与素质教育进校园所取得的成果,凸显了各校校园文化和地域特色,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江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5/4800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