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两会进行时:区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唐梦 蒋静 周丹华 编辑:于佳丽 2018-12-26 11: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5c46b6bf4db4e5ae93e82be63b78829_??.jpg

335cc7080fc75da1a1f1c5cd53f2397_??.jpg

594b08f5264d14f44bcfbf5d6d17c7c_??.jpg

委员们陆续报道。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5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唐梦 蒋静 通讯员 周丹华)带着全区各界群众的嘱托和期盼,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情,12月25日,参加政协永州市冷水滩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前往报到处报到。

  领取委员证和会议材料,仔细将证件佩戴在胸前,认真听工作人员介绍注意事项……很多委员完成报到程序后,就开始研究会议材料、相互交流业务、修改完善建议,抓紧时间做各项准备。

  特邀二组委员谢海荣非常关注全区产业扶贫工作,为了做好提案,他此前组织了一个调研组多次深入乡镇走访调研,并准备了一份关于冷水滩区产业扶贫的调查和思考的提案。他说:“我们区在产业扶贫方面做了一些有力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继续加大对产业扶贫的投入,支持龙头企业发展,通过扶持和壮大一批龙头企业进一步推动全区的产业扶贫上台阶上水平。”

  近年来,冷水滩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做文章,实施“1+X”产业工程,全力推动产业集群的发展。经济组委员张晴晴这次带来的是关于打造全区实体经济产业链的提案,她说:“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在资金上给企业支持,将国家、省、市以及我区对于整个相关企业的扶持项目的政策落实到位。另外一个就是人才,希望出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一系列政策,并且要把他们的家属以及子女,在就学以及其它工作岗位上的安排落实到位,这样的话,才能真正对冷水滩区实体经济的落地以及发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工商联组委员杨伟表示:“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对出口企业很大,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国内企业生产成本也逐年上升,如何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和创新精神尤其重要。建议设立'工匠精神'奖项,鼓励企业技术股干发挥时代使命感,多出好产品,多出精品,更好地挖掘个人潜能。”

  今年,冷水滩将学位建设作为民生第一号工程来抓,学校建好了,如何抓学校管理,教育科技组委员陈桐贞有她的看法,她说:“希望加强构建立体教育网络,增强家校教育合力,通过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家长接待日、座谈会、家访等形式,让家长充分参与学校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家校合力,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水平。”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冷水滩区202名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加速实现“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唐梦 蒋静 周丹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