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新大山口村30万斤香芋滞销 村民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王辉 编辑:康晓乔 2018-12-26 14: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大山口村目前仍有待售香芋面积160余亩_副本.jpg

新大山口村目前仍有待售香芋面积160余亩。

因为无人收购,至今仍留在田地无法采挖_副本.jpg

因为无人收购,香芋至今仍留在田地无法采挖。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6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王辉)涛圩镇新大山口村是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的贫困村,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和广大村民的自身努力下,村里成功发展了多个农业产业作为脱贫后的稳定支撑,然而受气候和市场的影响,今年,该村的香芋产业正面临滞销的困境。

  新大山口村贫困户李胜双种了多年的香芋,去年通过扶贫贷款扩大了30亩种植面积,获得了五、六万元的纯收入,今年继续种植,却由于气候原因雨水过多,香芋个头普遍偏小,几次有客商过来看了以后,要么没有购买的意向,要么把价钱压得很低,眼看年关将至,李胜双开始坐不住了。

贫困户李胜双种植30亩香芋,至今还没销售_副本.jpg

贫困户李胜双种植30亩香芋,至今还没销售。

  “这芋头十月份就熟了的,现在还没的人来收,再不卖这芋头就要烂了,希望有人来收我们的香芋,多卖一颗香芋出去,我就少亏点钱。”在香芋种植地里,李胜双指着自家的香芋向记者说。

  贫困户邓满英家面临同样的情况,这几天丈夫宋华稳都在外面跑市场推销香芋,不过收效甚微,有想过到镇上去零售,可是48亩将近10万斤的香芋,如果不能尽快批量销售出去,天气越来越寒冷,香芋将会有烂在田里的危险。

贫困户邓满英一家种植48亩香芋,已经有少量出现变坏现象_副本.jpg

贫困户邓满英一家种植48亩香芋,已经有少量出现变坏现象。

  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大山口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7户478人,经过几年的帮扶,村里流转土地发展了罗汉果、茶叶、香芋等产业,今年即将脱贫摘帽。作为村里的传统产业之一,今年的香芋种植扩大到了180亩,共有20户村民参与种植,其中贫困户11户,预计总产量将超过30万斤,到目前为止仅卖出了20余亩4万余斤。虽然今年的香芋个头较小,但是品质跟往年没有差别,并不影响食用,如果今年不能顺利销售出去,将对这一处于发展中的产业带来巨大打击。

今年由于气候雨水等原因,香芋个头普遍偏小,但品质跟往年一样口感上佳_副本.jpg

今年由于气候雨水等原因,香芋个头普遍偏小,但品质跟往年一样口感上佳。

  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大山口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欧健向记者介绍说:“明年,新大山口村将成立香芋合作社,对种植的香芋进行统一的管理、统一的指导、统一的销售。但眼下,扶贫工作队最想做的还是尽快地把滞销的香芋卖出去,帮老百姓解决燃眉之急。

11_??.jpg

新大山口村村主任李谋福的微信二维码。

  如果您想帮助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大山口村解决香芋滞销的问题,帮助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可以联系新大山口村村主任李谋福(15116590829)。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王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6/4800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