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廖孙赐 编辑:陈纲 2018-12-27 10: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廖孙赐)12月26日上午,安乡县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与应对工作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明确了各单位相关职责和任务;与会单位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与应对工作依次发言表态。

  据安乡县气象局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强度大,全县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逐日下降。27日阴天有小雨, 28~30日阴天有小雨夹雪,日最高气温降至0℃左右。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措施、落实责任,确保生产生活正常有序。二要科学灵活制定和完善预案。要分析研判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制定防范措施。三要严格扎实尽职履责。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及抗冰防冻工作,特别是道路交通组织、管控和疏导,以及校车、桥梁渡口、建筑工地和市政公共设施等方面工作。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防范处置。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和信息传报及时准确,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五要严格应急管理和调度,严肃督促考核和追责。要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做好低温雨雪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应急处置缓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与应对工作,确保全县生产生活安全稳定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廖孙赐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27/4800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