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 长沙公安全力抗冰雪守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 编辑:向宏鑫 2018-12-30 21:5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执勤警力进行铲雪除冰工作。

雪中,民警帮助群众推移车辆。

开福公安分局武装巡逻队员在执勤一线。

天心公安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民警将轻生的女子抬至救护车上并送医急救。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12月29日晚开始,长沙迎来低温雨雪天气,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等带来了巨大压力。长沙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警上路、有力应对,全面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社会面治安管控和服务群众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全市没有发生因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引发的重大案件、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12月30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全市抗击冰雪工作进行全面调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并对安全隐患排查、社会面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平安畅通、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启动二级应急勤务,全警停休,24小时轮流上路值守,多措并举抗雪保畅。为进一步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工作,交警支队要求巡逻民警全部上路,确保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并快速处置,并在过江桥梁、隧道、环线、快速路等城区各主要路段,安排拖车上路待命,及时拖移车辆抛锚、交通事故等交通异常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应急办、城管、环卫、交通等部门联动,随时对路面进行铲雪除冰、撒盐防冻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畅。长沙市公安局启动联动机制,统一调度市局机关及其他警种警力支援路面交警抗雪保畅工作,在重要时段、重点路段、路口协助路面执勤交警疏导交通,维护道路秩序,并及时为困难群众、车辆提供服务帮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30日上午9时许,天心区湘府路沿线、湘府路大桥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给通行造成影响,市公安局紧急调度天心公安分局100警力、刑侦支队20警力配合天心交警大队执勤警力进行了铲雪除冰工作,经过2小时连续奋战,确保了该路段恢复畅通。

  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对各长途客运站场滞留旅客进行疏导,全力维护客运站场安全。同时,为应对元旦假期客流高峰以及因雨雪天气地铁出行人员增多的情况,分局加大了各地铁站点的警力配备,全力维护站内秩序并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特别是对客流较大的站点,加强了安检巡逻力度,安排地铁民警每小时对各地铁站进出站口检查并进行除冰除雪工作,确保站内安全有序。

  进一步加强冰雪天气下的社会面治安管控,长沙警方调度特警、巡警、派出所等警力,以“星城快警”平台为依托,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和值班备勤,及时处置突发警情,受理群众求助。30日凌晨2时许,一女子报警称其朋友在长沙市天心区静谧园小区要自杀。接警后,天心公安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民警克服雨雪路滑等不利因素,火速赶往现场,并配合120急救人员,将轻生的女子抬至救护车上并送医急救,该名女子转危为安。30日上午10时许,交警支队天心大队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名走失的七十多岁老人,并迅速将老人送到大托铺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老人凌晨从家中出来,因迷路七八个小时未吃东西。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迅速为老人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并通过多方查询联系上其家人,安全将其送回。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低温冰雪天气期间,警方将继续突出抓好交通保安保畅、应急处突、社会面治安防控和安全隐患整治等工作。公安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交通大数据,进一步强化预警研判调度,及时快速处置;各分区县市局和特巡警、公交治安等警种,将上街面、下社区、进场所,全面加强社区、单位、商场、市场的安全防控,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全面发挥“星城快警”平台优势,囤警街面,及时应对各类突发警情,确保市民在安全、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旦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30/48035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