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桑植县供电公司应对降温降雪“大考验”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晓玲 王建君 编辑:陈纲 2019-01-01 13: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桑植县供电公司应对降温降雪“大考验”。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日讯(通讯员 蔡晓玲 王建君)12月28日以来,桑植县境内遭遇又一轮降温降雪,高寒山区部分供电线路出现覆雪。国网桑植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给供电线路带来的“大考验”。

  李坪变电站至西莲片区统子峪村的10千伏主供电线路,其卓家垭段覆冰雪35毫米。为此,该公司立即安排其属地李坪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线路人工除冰。卓家垭位于南滩村与中里村的交界地,海拔1447米,气温零下6摄氏度,该供电所应急分队冒着7级寒风,在这里进行人工除冰。工作现场,怒号的寒风吹着“呼——呼”的哨音,把地上的雪粒卷来扫去,形似一个个移动的“微山丘”……

  工作环境极为艰辛,工作人员的脸被冻的生疼通红,但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该主供电线路若发生故障,将影响79个供电台区3558余低压用户。早在降雪之前,该公司制定了《2018年桑植县配网防冻除冰预案》。为实现防冻除冰保电目标,该公司成立了防冻除冰领导小组,设立了抢修、物资保障、信息收集、后勤服务等应急工作组和10支供电所、城区配电班应急抢修分队。同时,以最偏远的李坪供电所辖区为桑植电网防冻除冰风向标线路,在其游家湾、丫角尖、卓家垭、五峰垭、排笔山等地派驻冰情监视哨所观测人员,密切关注线路覆冰及气候环境,及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以及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党建+线路特巡”主题党日活动,力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出动巡线监测和抢修人员500余人次,车辆100余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晓玲 王建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1/4804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