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政协主席邓杰平带队来雨湖区走访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康晓乔 2019-01-04 16: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2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王梓任)1月2日,湖南省宁乡市政协主席邓杰平带队来湘潭市雨湖区走访,探讨长潭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区建设。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区领导刘奖红、章果参加座谈会。

  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指出,要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努力把长株潭城市群打造成长江中游乃至全国城市群发展的璀璨明珠。《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提出“梯次推进乡村振兴”“城镇化率较高、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好、集体经济实力强的县市区,是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等规划。其中,宁乡市与雨湖区、韶山市被列入“引领区”,湘潭县、湘乡市被列入“重点区”。五县市区合力探索建设长潭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区,可以探索出乡村振兴的“长株潭经验”,引领和带动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的纵深推进。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围绕合作共建长潭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区,从人文、交通、产业、资源、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白云峰指出,雨湖区坚定不移地支持“长潭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区”建设,长潭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区的意义十分重大,能推动长株潭城市群的深度融合,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取得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突破。他希望双方尽快搭建人员机构,找准切入点,加强区域协作,充分利用资源,共同推进融合发展。

  邓杰平表示,希望各县市区积极主动交流,建立高层决策、专项推进、工作落实三个机制,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加快班子团队建设,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铺排一批可实施项目,推动决策尽快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梓任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8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