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降雪致农业受损 专家助生产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杨滋 2019-01-04 16: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蔬菜大棚设施受损。

蔬菜大棚加装增温灯。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刘艳)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2日,湖南省出现一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新邵县部分乡镇的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在小塘镇东方红蔬菜基地,106个蔬菜大棚受损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100多万元。

  为有效防范雨雪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日前,新邵县农业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指导农作物生产防冻和农业设施防损工作。同时,该县农业局积极组织种植户生产自救,通过加固大棚、清除积雪、清沟排水、加装增温灯等,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新邵县新田铺镇金康蔬菜基地及时对育秧大棚进行加固,并在大棚内加盖塑料膜保温,同时加装增温补光灯,使大棚内温度稳定在12°C左右。此轮冰雪天气中,这里的50000多株蔬菜苗基本没有受到损害,再过半个月就可以移栽。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9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