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寸石镇: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魏亚琼 编辑:康晓乔 2019-01-04 19: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县人大代表刘忠辉正在田心村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接待选民反映宅基地纠纷问题。

县人大代表刘忠辉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周玉英。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魏亚琼)2019年1月3日星期四,新年的第一个选民接待日,湖南省新邵县寸石镇田心村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的门刚打开不久,该村选民何氏兄弟就来到工作室反映宅基地纠纷问题,直到答复满意才离开。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深人大代表与广大选民的联系,新邵县积极探索人大代表与选民沟通方式.2014年,寸石镇在新邵县率先推出村(片区)级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建设工作,在该镇设置了花桥、田心、南岳、田塘里4个工作室,让各级人大代表与辖区内5万余群众“零距离”接触,并把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四定为选民接待日,驻站代表轮流值班接待选民,并做到有登记、有办理、有反馈。自建站以来,工作室共接待选民900余人次,现场答复480件,受理并办结问题235个,14件群众呼声较大的问题已基本上得到了处理。通过“双联”活动,各工作室代表共走访接待选民5600余人,落实扶贫结对220户,办好事实事113件,反映群众意见270余条。

  该镇人大代表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县人大代表罗恩伟,牵头成立了新邵县十字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与32户127名贫困人口签订了帮扶协议,由合作社投资9万余元在红花岭一带流转100多亩荒田荒土,建立了精品水果基地,带动17人就业,每年可增收5千元;县人大代表卢健为解决花桥十、十六、十七、十八等几个组的饮水难题,多次向上级申请提议,今年从半山水库铺设管道,引水上山,在村组建水池储水供水,解决了近白人长期以来饮水难题;镇人大代表何业信,致力于教学行业三十余载,风清气正、教书育人,连续十年在新邵县中小学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中获得前五名,为寸石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镇人大代表伍广华,对身有残疾无法自行办理医疗报销追加10%的贫困户,主动上门讲解政策,并收齐资料到卫生院代报,追报钱款送上门,对未落实教育扶贫款项的县外就读学生,逐户上门进行登记,多次联系学校核实情况,为12名学生落实共一万余元教育补助;一到节假日或雨雪冰冻天气,人大代表们会及时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并送去生活用品。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魏亚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