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铁警走进旅客群众宣传防盗防骗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丁勇 刘亚平 编辑:陈纲 2019-01-10 10: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丁勇 刘亚平)春运即将到来,准备乘车出行的旅客都准备好了吗?1月10日,怀化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走进旅客和学生之中,用生动的事实告诉大家,旅途安全千万不可忽视。

  为了确保广大旅客春运期间的旅途平安,怀化铁路公安处提前部署,在加强旅客乘降秩序维护的同时,组织民警走进车站候车室,充分运用旅途安全宣传展板和模拟手机屏幕画面等,面对面向旅客群众宣传和讲解防盗、防骗的旅途安全知识,以增强人们的自防意识。这些模拟手机屏幕的道具,既方便旅客观看,又能利用屏幕上的旅途安全知识与旅客互动交流。如防盗防骗需要掌握的三个妙招,逐个向旅客提问,在得到大家不同的回答后,分别进行拆招解答,引起了旅客的极大兴趣,并让他们真正受到启迪:认真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参加所谓的发财游戏,不随便吃他人提供的食物等等。

  针对学校即将放寒假、不少学生也将乘车回家的实际情况,民警们还前往铁路沿线的学校,走进课堂,向学生们开展安全知识辅导,讲解坐卧、行走铁路的危害,说明遵守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期间,民警们向学生发放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后,一同共唱自编的《爱车护路保安全》歌曲,在欢快的气氛中,提前祝福学子们假期愉快、节日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丁勇 刘亚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0/48085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