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40余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接受心理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宇 彭盛辉 编辑:于佳丽 2019-01-11 08: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振宇 彭盛辉)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强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工作,提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心理矫治、行为矫正能力,近日,宁远县禁毒办组织心理咨询师,走进舜陵街道印山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集中心理辅导活动。

  在心理咨询室,咨询师通过与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心连心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与生活状况,观察他们的语言、行为是否正常,有针对性地对他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与辅导,并帮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缓解心理压力,树立健康的生活行为,提升他们的抗压能力和自信心,摆脱复吸的阴影。

  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参加,通过心理咨询,有效的卸下了他们的心理负担,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帮助与关爱,重新燃起对生活的信心。大家表示将争取早日融入家庭,回归社会。

  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集中心理辅导活动,在宁远县尚属首例。今后宁远县将定期组织心理咨询师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系统性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宇 彭盛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8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