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3000多贫困群众受益“湖南农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编辑:向宏鑫 2019-01-11 09: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3000多贫困群众受益“湖南农担”

  339家新型经营主体前来帮扶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通讯员 何良元 记者 颜石敦)宜章县长春乡贫困群众姚小毛今天告诉记者,得益于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推出的金融扶贫政策,他与宜章盛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务工合同,月均工资2000多元。

  为解决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及贫困群众就业,去年7月,湖南农担探索推出“农担+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的金融扶贫模式,确保贫困户获得生产要素出让、务工、入股分红等稳定收益。郴州市充分依托湖南农担平台,在省财政贴息贴保的基础上,对吸纳贫困群众务工并保障其基本收益的新型经营主体,按每5万元贷款对接1名贫困人口的标准给予再补贴,贷款主体最高可实现零成本融资。该市还协助湖南农担和银行,以最快速度进行审批、放款。

  得益于湖南农担金融扶贫政策,目前,郴州已有339家新型经营主体与3521名贫困群众建立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财政贴息贴保金额预计达88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