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人大代表团热议民生话题 你为哪个“金点子”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胡用梅 编辑:康晓乔 2019-01-11 17: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10164214.jpg

1月9日下午,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团讨论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朱丽萍 胡用梅)1月9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团讨论会上,一条条反映着百姓心声、关乎城市建设的声音,一个个为民谋福祉的“金点子”流淌着,暖人心扉,催人奋进。代表们争先恐后积极发言,围绕着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发表真知灼见。

代表热议民生话题。

  金点子:设立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

  “目前郴州市120急救信息公共资源几乎被垄断的模式,已经完全无法满足市民对医疗急救的需求。”代表周崇政表示,随着郴州市城区面积扩大、人口增多,道路拥堵,医疗急救任务日益繁重。人力资源、急救车辆及急救设备已明显不足,有时患者呼叫120后,指定医院不能快速到达,而其他医院的急救资源则闲置,不符合就近急救原则。建议建设独立的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度郴州市急救医疗资源。在郴州全市范围内筛选构建有急救资质的医疗急救网络,实现急救资源的统一整合和有效利用,保障百姓的身体健康和利益。

DSC_9709_副本.jpg

代表热议民生话题。

  金点子:让足球爱好者“有处可踢”

  “市民足球运动需要和足球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相当突出。”曾燕代表为足球爱好者发声,她表示,郴州的校园足球发展缺少规划,学校重文化教育轻体育教学。曾燕建议,要加快建设足球基础设施,在一些符合条件的片区规划建设足球场,面向公众开放,解决市民“想踢球而无处可踢”的难题。建议市城区现有足球场适时免费对外开放,加紧科学制定校园足球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对市(区)足协的支持,积极组织各项足球赛事,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足球运动,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

DSC_9716_副本.jpg

代表热议民生话题。

  金点子:多措并举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

  张丹凤提出,郴州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有些是得到控制了,但也产生了其他问题,大班额的控制,致使班级数量增多,而教师和教室数量严重不足,影响了教学质量,占用了学生运动场所。她呼吁市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按市区财税收入分成体制共同承担消除大班额经费,尽快出台《郴州市城镇住宅小区开发配套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及产权移交暂行办法》,加大对未缴纳配套建校资金房地产开发产企业的清理力度。

029d141fe07a69ad7d838258df3b65c.jpg

代表热议民生话题。

  金点子:跳出被白色垃圾“包围”圈子 加强垃圾治理回收

  “城区的排污、环保问题,这两年确实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城区更加美丽整洁了,但是每天产生的这些生活垃圾,特别是白色垃圾,得不到有效处理,势必会对未来我们生存的环境造成很大的威胁。”代表刘水清表示,打造美丽宜居城市乡村刻不容缓。他建议,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引进溶解白色垃圾技术。同时要把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全面开展清理专项行动,完善村民自治制度,确立保洁制度,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工作。通过发动村民自筹资金,用于村内保洁等自治管理。同时呼吁各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监督制度,加强环境综合整治。

微信图片_20190110164252.jpg

代表热议民生话题。

  金点子:调整税收分享比例和范围

  人大代表黄兰凤:建议调整税收分享比例和范围,城市规划建设范围内的耕地占用税、契税等企业税收由市级固定收入调整为市区共享收入。调整土地出让收入分成和特许经营权归属,进一步合理划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有利于地方提高工作效率。要完善区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确保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信心,为郴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胡用梅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1/4809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