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信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白庶功 李志平 编辑:李丽 2019-01-13 09: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白庶功 李志平)“我们承诺,未来3年为民营企业累放贷款不低于两千亿元。”在今天召开的省农信社金融服务“两进两促”(进园区、进企业、促融资、促发展) 暨宁乡市2019年首期银企合作活动上,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勤表示。活动现场,宁乡农商银行与24家民营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现场签约授信金额20亿元。截至去年底,省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000亿元。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省农信联社制定出台《全省农村信用社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制订符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的授信政策,确保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的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省农信联社其他各项贷款同比增速。全面摸清辖区内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家底”,建立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支持名单。目前,省农信社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已达30万户。

  创新信贷产品,提高放贷速度,实现对全省农户、商户、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全覆盖。去年,宁乡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全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政策和重点项目,加大信贷投放,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万鑫精工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民营和小微企业,在宁乡农商银行的帮助下得以快速发展。

  主动对接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加大对制造强省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的信贷投放。大力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年、农业“百千万”工程、农业特色优势千亿产业建设、金融精准扶贫等。支持省内十大优势农林产品全链条发展,对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提供信贷支持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白庶功 李志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