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招工“大动作”:园区务工可享购房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周纯 编辑:陈纲 2019-01-17 17: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辉 黄春华 记者 周纯)“刚回来的也有补贴吗?”“只要你在县高新区的规模企业正式上班,就可以享受在县城范围内的购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补贴。”在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现场,刚退伍回乡的90后小伙蒋开昌正在人社局的展台前咨询相关补助政策。

  蒋开昌看中的是贵德集团保安队长的职位,有着入伍经验的他觉得这个职位正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在了解过企业的薪资待遇以后,又从人社部门得到了购房补助和住房公积金补助等各种优惠政策的确切答复,让他坚定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决心。

22.jpg

优惠政策宣传板。

  1月初,江华县委县政府针对园区招工推出了一系列就业优惠政策:一是购房补贴。对在县内规模工业企业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的劳动力,在县城范围内家庭购买首套商品房(不含二手房)给予一次性补贴,稳定就业一年的补贴10000元,稳定就业两年的补贴20000元,稳定就业三年及以上的补贴30000元,夫妻均在县内规模工业企业稳定就业的可以叠加享受,每个家庭只能享受一次,享受购房补贴后,继续在县内规模工业企业稳定就业,符合更高补贴标准的,可申请追加补贴。

  二是住房公积金补贴。在县内规模工业企业稳定就业并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和个人均按64元/月及以上缴存),按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标准64元/月及以上给予补贴,补贴金额企业和个人各一半,补贴直接缴存至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每人最多补贴3年,按现有住房公积金政策,可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待遇。

  三是教育优惠政策。从2019年下学期起,凡在县内规模工业企业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确保其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在县城内就学。

  只要是符合相关条件的,只需到指定部门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就可以享受到这些优惠补贴政策。江华人社局局长陈葳告诉记者:“我们一个是要吸引更多在外务工的江华人回乡工作、建设家乡,一个是留住更多在江华工作的外地优秀人才,让他们为江华所用。县委县政府准备了足够的资金,相关部门也制定的严格的认定程序,确保各项优惠补助落实到位。”

  结合这些优惠举措的推出,江华将在春节前(1月15日—28日)、春节后(2月8日—13日)在县城举办连场招聘会,利用过年大量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将他们留在家里工作,计划整个春节期间要招聘工人5000人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周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7/4812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