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举办“魅力瑶乡·大圩发现”探秘瑶乡文艺采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黄志东 编辑:姜珊 2019-01-23 10: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举办“魅力瑶乡·大圩发现”探秘瑶乡文艺采风活动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月23日讯(通讯员 黎实 黄志东)春调中国色,福满大瑶山。1月2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党委、镇政府、县文联携县摄协、县书协、县民协、宝镜文学社联合举办了“魅力瑶乡·大圩发现”大圩镇第二届风光风情摄影展及走进瑶乡大圩文艺采风活动。

  当天上午,在大圩镇第一小学操场,140余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在两边分两排展开,热情的瑶胞跳起了长鼓舞,学生们舞动金龙,欢迎来自本地和他乡的文化艺术界人士的到来。当天,书法家们现场为瑶胞书写春联,并免费送给瑶胞,下午,数十位文艺爱好者们还到江华著名景点——宝境古民居进行了采风活动。

  大圩镇地处湘桂两省区结合部,是瑶、壮、汉等多个民族杂居的边贸重镇和农业大镇。这里气候宜人、山奇水秀、民风淳朴、物产丰饶、交通便捷、历史厚重、文化神秘、文明和谐,这里拥有鬼斧神工的喀斯特地貌,拥有南方“乔家大院”之称的古宝镜,拥有原始神秘的长鼓文化,拥有革命历史厚重的红色文化。大圩境内重峦叠嶂、连绵起伏、奇峰林立、岩洞深幽,或是涌泉潭水或是一泓清泉,平滑如镜、清澈碧透,因此还有“小桂林”之美誉,是镶嵌在“神州瑶都”西南边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瑶家火塘”文艺沙龙是县文联、县民宗文体旅发委联合发起、县各文艺家协会、美术音乐界,以及与县文化历史学术界共同举办,以加强县内广大文艺爱好者互相交流,互相影响,整合资源,强强联合,共同传承弘扬江华瑶族文化,不断推出新人新作,扩大“神州瑶都”的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而推出的一个文艺活动平台。

  此次活动的开展,用文艺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服务了大圩瑶胞,凝聚了大圩瑶胞的人心,并有机融合了大圩的文化旅游,加强了大圩镇的对外宣传,扩大了大圩镇影响力,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大圩人民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黄志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5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