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走访慰问省信访局强调:为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陈雪骅 2019-02-02 20: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走访慰问省信访局强调

  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问题

  为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环境

  2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信访局分信室,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了解信访信件分拣流程,查阅正在办理中的群众来信。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2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信访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问题,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省领导黄关春、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先后来到来访登记窗口、接谈室、涉法涉诉接访中心、分信室等地,与工作人员和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询问群众来访接待和办理情况,了解信访信件分拣流程,查阅正在办理中的群众来信。交流中,许达哲勉励大家,提高政策水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精准解决矛盾问题,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

  在同省信访局干部职工的座谈中,许达哲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过去的一年,全省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群众遇到困难和问题找党委政府解决,是对我们的信任。”许达哲强调,要着力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大力推进网上信访,建立完善跟踪回访机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以化解矛盾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不合理诉求也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要着力防范信访领域的社会稳定风险。发现问题是水平,揭示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能力。要主动作为,研究分析信访中的重点问题,寻找规律,多出“金点子”,在化解矛盾中掌握更大主动,拿出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把矛盾解决在重大决策之前;出台政策文件前要加强评估,坚决避免“政策一出台,矛盾跟着来”;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信访干部依法办事、矛盾调处、突发应对等各方面能力,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信访工作很锻炼人,信访干部很辛苦、很不容易。”许达哲强调,我们要关心爱护信访干部,为大家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