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祁阳环卫工人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程俐 编辑:于佳丽 2019-02-04 09: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

凌晨六点,人字街莲子塘路段,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员正在清扫道路。

\

六点十五分,道路清扫车“扫路王”也已经出动在祁阳县城的各个街道。

\

早晨七点,甘泉北路的垃圾箱已满,环卫工人正在检查箱盖是否盖紧。

\

七点四十五分,牛坡陡垃圾转运站内垃圾已满,环卫车辆正在开展垃圾转运作业。春节期间,该站每天保持高负荷运转。

\

九点三十分,西片区环卫小队正在栖霞路清洗路面,路面大量沉积黄泥全被冲至道路两旁。

\

\

椒山南路公厕旁的环卫爱心驿站内,环卫工人们打扫干净后正在看杂志小憩。

\

下午一点二十分,一辆洒水车正行驶在金盆东路,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

\

下午两点,雾炮车正对祁阳大道鑫利超市路段绿化带进行高压喷雾清洗。

\

两点五十分,环卫工人们正在清洗金盆西路中央的隔离护栏。

\

下午三点,环卫工人们“舞刀弄剪”,扮靓陶铸广场。

\

环卫工人加强对城区人行道进行树木补种。

\

与此同时,广场专用电瓶清扫车也在陶铸广场上不断清扫。

\

广场上的垃圾箱清洗工作要求细致,环卫工人要将垃圾桶内外都清洗彻底。天气依旧寒冷,他们依然日日如此作业,不辞辛苦。

\

下午四点,环卫工人正在莲子塘“泛舟”,用捞网清理漂浮物。

\

四点二十分,环卫工人对人字街莲子塘路段进行第三轮清扫。

\

\

下午五点二十五分,环卫工人正对浯溪中路行人道上的公交站台和绿色胶桶进行清洗。他们每天对环卫设备的清洗工作要持续到晚上十一点。

\

晚七点四十五分,县垃圾填埋场渗透液处理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机器作业情况。

\

晚间八点三十分,县垃圾填埋场场区,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垃圾转运车倾倒垃圾、推机推填。

\

晚上九点十六分,城南门户,道路清洗作业车上两名环卫工人合力举起高压水枪清洗道路。

\

夜已深,晚十点十分,繁华热闹的民生路此时人流车流量仍未减少,环卫工人们正在洗刷街沿的垃圾桶、路沿、人行道。

\

晚上十点二十分,椒山市场的出口处,环卫工人正在帮助路人清倒垃圾。而这并不是他今晚最后一次清运,他还要再来一趟这里清理转运垃圾。

\

深夜十一点十三分,两名环卫工人在椒山市场路段收集、清倒垃圾,垃圾量太大,他们不得不手脚并用,铲扫齐上。

  红网时刻永州2月4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程俐)腊月二十八,离春节只剩两天时间,家家户户忙于办年货,准备过大年,然而,在祁阳县城的大街小巷,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照常工作,而且工作强度远比平时大得多,更要不畏严寒,从早上五点进入工作状态,晚上十二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祁阳环卫工人。2月2日,记者走进祁阳大街小巷,带您探访环卫工人真实、平凡的一天。

  正如您所见,晚上九点,县垃圾填埋场里垃圾转运车还在排着队等待清倒……晚十点,县城主要干道人流车流减少,街道集中清洗工作开始……十一点,小吃街的垃圾桶集中区域,环卫工人们还要一趟一趟扫、装、运……而第二天清晨五点,环卫工人又要起床出发开始清扫街道。

  城市清洁卫生是人之所盼,需思来之不易,记者在此呼吁全体市民关心环卫绿化事业、支持环卫绿化工作、尊重环卫绿化工人、珍惜城市卫生成果,全民创卫全民享,共建美丽幸福新祁阳!

来源:红网

作者:程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4/4822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