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靖州溪口村:村民自办村晚体现“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肖佑长 周凌 编辑:王津 2019-02-08 10: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能歌善舞的村民自己站上舞台。

村民自发组织了一场极具乡村味道的“村晚”。

现场气氛热闹,大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还跟着跳起了舞。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肖佑长 周凌)东风一夜寒意去,万木含绿待春来。2月6日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甘棠镇溪口村村民自发组织了一场极具乡村味道的“村晚”。现场气氛热闹,吸引了本村及附近村庄上千人到场观看。

  一曲歌伴舞“吉祥中国”拉开慰问演出的大幕,表达了新年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喜剧“朝阳沟”将晚会推向阵阵高潮;最后晚会在手语舞“三德歌”中落下帷幕。

  能歌善舞的村民自己站上舞台,创作出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10多个精彩节目散发着浓浓家乡气息的表演形式,带来一个又一个欢乐的高潮,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不时响起。大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还跟着领舞的人,一起跳起了舞。虽然没有明星大腕儿,没有电视直播,也没有专业的演员,但村民们还是乐开了花。

  村民蔡瑞英平时就喜欢上网自学舞蹈,还组建了村舞蹈队,经常带着村里的姐妹们一起跳广场舞,这次听说村里要办“村晚”,马上主动报名参加晚会表演,忙前忙后出了不少力。

  “没想到往日'脸朝黄土背朝天'的乡亲们居然如此多才多艺!”外出务回乡村民陈卫说,家乡的变化一天比一天大,大家的精气神也不同往昔了。

  “我们的'村晚',是给村里老百姓自己看的'土特产',大伙自编自导自演。”村支部书记蔡汉香说,溪口村的这台“村晚”从活动组织、节目编排到服装道具,都是村民自己准备,持续了将近半个月,这段时间里,大家利用空余时间,天天在村里排练。

  村民自办“村晚”,这让镇长冯显卫格外欣慰,他说,这是老百姓生活富足以后,对精神生活的一种更高追求、一种“文化自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肖佑长 周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8/48236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