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一荤一素年夜饭,地沟里巡查做好动车保姆

来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记者 任欣蓓 编辑:曾小颖 2019-02-09 10: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9日讯(通讯员 夏伟雄 记者 任欣蓓)“年三十晚上,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唱《难忘今宵》的时候的时候,我和爸妈通了电话,给他们拜年了。”2月7日,正在昆明机务段春运第一线担纲包保服务的程利说。程利是中国中车所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包保服务人员。

工作中的程利。

  程利是中车株洲电机轨道交通事业本部客户服务部的一名技术服务人员,2018年,他在西安北动车段参与春运包保服务。今年春运,他被派到了昆明,负责管理、指导昆明区域的铁路春运包保服务。

  程利是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人,父亲是一名初中教师,母亲在家务农,他是2017年大学毕业进入公司的。

  “不想家,不想家人,是不可能的。”程利说,“这个春节,我在昆明机务段度过的大年三十,我和服务队员周军两人,在驻地自己做饭,就着一份腊肉炒辣椒,一份青皮豆汤,再有一份油炸花生米,一边吃着,一边与家人打电话,拜年话家常。确实是简单了些,这不是工作需要,责任在肩吗。”

  “要是在家里,我们家有过年包饺子的习惯,小时候,妈妈总是反复喊我,饺子不要吃太多了。我总是回复她,好吃,停不下来。今年电话给妈妈拜年的时候,听得出来,妈妈哭了。”程利说。

  昆明机务段,全部采用的最新的HXD1C型大功率电力机车,这种电力机车配装的牵引电机和变压器产品,全部是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提供的。在程利工作区域内,还有使用该公司生产的牵引动力产品的78列“和谐”号动车组,93列城轨车辆,最新的“绿巨人”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有3列。这些产品的包保服务站点都是分开的,相距都在20公里以上,所以,程利一边手机时刻与服务队员保持联系,一边不停在三个点之间移动。及时掌握情况,指导巡查,共商办法,提供支持。

  在程利所在的服务队里,很多人都是常年不在家的,一直坚守在动车所的地沟里,认真检查巡查每一件牵引电机、牵引变压器产品,确保它们“零缺陷”运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了铁路动车组的安全运行,为了每个乘坐动车组回家团圆的人能够安全正点的与家人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记者 任欣蓓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9/4823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