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献血屋里的坚守与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彭碧莹 编辑:于佳丽 2019-02-12 14: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2月12日讯(通讯员 彭碧莹)冬去春来,一元复始。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但总有那么一些人,春节对他们来说是奉献和坚守,他们是春节里“逆行”的“追梦人”。

1.jpg

刘建勇一家人。

  正月初三,株洲各大献血点开始正常工作。爱心市民们怀揣着新年的美好愿望,不约而同汇聚到献血屋里,捋起衣袖参加献血,将生命的温度传递给他人。

  志愿者刘建勇在他爱人刘琪琳和小孙子的陪同下来到了献血屋捐献400毫升血液。这是他第13次献血,累计4500毫升,“我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献血和做志愿服务是我一直以来坚持做的两件事。”

  在流动采血车上,来自醴陵浦口镇的何向阳先生正在捋袖献血。10年里,何先生献血14次,累计献血量5500毫升。“平时工作比较忙,只有春节放假才有空,就想通过献血为他人做点事。”何向阳说。

4.jpg

殷映辉。

  血站成分科殷映辉在上班前特意来到天元献血屋参加献血。“我选择新年来献血,是因为感觉特别有意义。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希望自己的热血可以及时救助到有需要的人。”献血后,她又回到工作岗位开始工作。

2.jpg

志愿者们合影。

  春节里,坚守岗位的他们是最美的一道风景。血站采血一线、检验科、成分科、供血室、总务室等各科室的工作人员,他们坚守岗位进行血液检验、血液制备、发血和送血,安全、及时、有效的为医院送去血液制剂。采血护士李望说:“作为一名为病患生命保驾护航的血站人,我们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在献血点上,还有可爱的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跟血站工作人员一起用坚守诠释自己的别样年味。

3.jpg

慰问一线工作者。

  正月初三,市中心血站站长刘昕晨携站领导班子组成慰问组,对坚守一线用辛勤工作为保障春节临床用血做出贡献的员工、志愿者们进行慰问,向节日期间仍不忘捐献热血的爱心市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彭碧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12/4824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