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金不昧 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 车主给宜章收费站送来一面锦旗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晔 曹蓉 编辑:姜姿 2019-03-08 16: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bd82ef6c-d332-410d-ac96-3a039af027aa.jpg

钱包失主曾先生将锦旗送到宜章收费站。

红网时刻郴州3月8日讯(通讯员 谢晔 曹蓉)“谢谢你们,本来我对找回钱包没有希望了,接到你们的电话我真的是太高兴了,果然还是好人多,你们真是‘活雷锋’啊,失而复得,太感谢你们了!”

3月5日 “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才刚过,3月6日的上午,宜章收费站办公室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宜章本地车主曾先生将一面“拾金不昧,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宜章收费站工作人员手上,并对拾到钱包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事情追溯到2月11日(大年初七)这天下午。才刚过完春节,赶着去外地谈生意的曾先生特意在宜章县城里取了三万多块钱,就急匆匆地在宜章收费站取卡上高速了。在郴州收费站下高速缴费时,发现钱包不见了,连带着刚取的三万多块钱的生意款也不知道落在哪里了,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事发当日下午17时半,正值春节过后的车辆返程高峰,宜章收费站车流不断。当班的收费一班收费班长邓育元在发卡车道搞卫生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开,钱包里面有三万多元的现金、有各类银行卡,以及身份证和驾驶证等。

“钱包里面有这么多的现金,还有身份证和其他证件,失主现在肯定非常着急!”邓育元赶紧将情况后立即通知站长肖林华,并将钱包上交处理。因为钱包里没有联系方式,只有身份信息。肖林华一边尝试着通过当地的收费站工作人员找失主曾先生,一边和省高警局郴州支队宜章大队和当地派出所联系询问失主的更多联系方式。通过多方层层问询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失主曾先生。

正自责不已的曾先生接到电话后既感意外,又感到很开心,他真的没想到丢失的现金和钱包还能够找回来。2月13日,从外地谈完生意赶回来的曾先生到宜章收费站领回了自己的钱包,并特意找到一班收费站的班长邓育元表示感谢。

当曾先生要拿出现金当面酬谢时,邓育元婉拒了。他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换作我们单位的任何一名同事都会这样做的。”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晔 曹蓉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3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